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第五期辅导员沙龙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2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学生处 编辑:张薇

7月23日上午,我校第五期辅导员沙龙举行,“云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永祥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为主题,与各学院20余名辅导员进行交流。

图片1.png

李永祥从“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担当作为,帮助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以至深的情怀,不变的初心,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贡献辅导员的智慧和力量”“紧贴工作实际,在党史学习中汲取营养,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学生工作的能力”三个方面进行交流。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展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格局和气度,体现了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炽热的为民情怀,具有很强的时空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聆听后长志气、强骨气、增底气,是指引我们奋进新征程的科学纲领和行动指南。作为辅导员,我们要在平凡而神圣的工作岗位上履行好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关爱学生,把“立德树人”贯穿工作的全过程。要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政治信仰,把准政治方向,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引领好、服务好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把每一名青年学生都培养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谈到辅导员工作实践时,李永祥谈到,辅导员不仅要带头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也要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讲话精神,主动融入学校事业发展的主流,尽职履责,强化青年学生内生动力,不负韶华、不负期望。他表示,辅导员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使命光荣,一定要立足本职岗位奋斗不止,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件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见追求、见力量,把初心和使命变成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

会上,国际语言文化学院王芳、统计与数学学院刘建琳、物流学院任亮、经济学院陈琳、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副主任龙银才、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张波等辅导员也交流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个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真正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实,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贡献辅导员的智慧和力量。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