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副省长张治礼到我校安宁校区调研

2021-06-1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云财记者团 张文静/文 宣传部/图 编辑:张薇

6月8日下午,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治礼来到云南财经大学安宁校区开展工作调研,实地走访了安宁校区运动场、学生公寓和中华职业学院网络工程中心实训室、跨专业综合实训平台,并与学校领导班子举行工作座谈。

张治礼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特别是“十三五”时期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学校“十四五”时期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强调要在办学质量、服务能力、辐射作用、管理体制等方面进一步努力提升,把学校建成全国著名的、有特色的高水平财经类大学。

张治礼就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全面领导。要进一步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高校党建摆在突出的位置来抓,把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育人导向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必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主导权,保证高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要抓好思想政治课,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要求为指引,深入推进理想信念教育、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信仰信念。二是以学分制改革为抓手,深化教育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创新。要加快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要坚持师风师德第一标准,优化队伍结构,形成管理、教学、科研几支队伍的合理梯度和可持续发展态势;要聚焦学校管理、教学管理、评价管理等关键环节,健全完善课程中心、教师中心、学生中心等新机构的运行机制,全面推进学校办学治校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为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探索出可借鉴的制度和经验。三是树立经营学校的理念,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要坚持高质量发展,把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任务和首要职责,把质量特色作为核心竞争力;要盘活现有资源,注重成本和收益的关系,发挥出办学资源最大效益;要主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及我省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书记王建颖对学校改革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重点就安宁校区建设、学科专业建设、省级智库建设、本科学分制改革、附属中学建设发展、学校党建、毕业生就业工作、对外合作交流及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介绍,同时提出了恳请上级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伏润民围绕学科专业建设、本科学分制改革和学校债务等情况进行补充汇报。

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世波,省教育厅财务基建处处长杨玲、高教处处长卢明,学校党委副书记谢昌浩、桂正华,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晓萍,副校长彭强,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敏、旷锦云、施仲军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