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管理心理学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举行

2022-12-0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商学院 编辑:张薇

12月3日至4日,由云南财经大学承办的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管理心理学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第四届中国管理心理学/组织行为学论坛暨第二届管理心理学/组织行为学教学研讨会)在线上举行。

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管理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孙健敏教授、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理事长张建新研究员、云南省社会心理学会会长尹可丽教授、云南财经大学副校长李正彪教授等出席开幕式。

孙健敏在致辞中表示,年会的顺利召开充分体现了个人和组织的韧性,他期待管理心理学学者们要力争以积极心理学的方法助力复苏的实现。张建新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认为此次年会的主旨报告主题和方法超越了传统管理心理学的界限,年轻的学者们不再仅仅从文献中挖掘问题,而是关注着中国当下的现实问题,呈现出值得鼓励的变化。尹可丽介绍了云南省社会心理学会的情况并表示此次学术研讨对管理心理学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李正彪介绍了云南财经大学的发展概况和学科建设现状,对参会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达了对此次年会圆满举行的信心。

云南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杨增雄院长介绍了商学院的历史沿革,表示此次年会的主题在当今时代背景下具有重大的社会意义,希望各与会者在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切实助力企业发展。

我校商学院副院长江新会教授主持开幕式,并在闭幕式上以《创业团队韧性与坚持:逆境激发的集体适应反应动态模型》为题进行主旨演讲。

本次大会共设17个专题论坛,共收到高质量学术论文140余篇,年会开设了1个论文发表工作坊、1场教学研讨会和17个专题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管理心理学学者、企业管理专家、青年学者和学生们云集线上,累计参与人次17.8万。与会者围绕“激发组织韧性:积极复苏的力量”的会议主题,共同对“不确定时代下组织管理的新问题和积极复苏的新挑战”展开了深层次交流和全方位讨论。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