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敢于梦想 拼搏奋进 善作善成 全面开启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新篇章

中国共产党云南财经大学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国共产党云南财经大学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11-1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季金丞 王璐/文 毕润 周坤阳 聂俊平/图

11月1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云南财经大学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凌云楼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157名党员代表参加大会。

会议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云南财经大学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两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和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读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监督下,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由(按姓氏笔画排序)寸丽锋、王敏、王建颖、业光远、朱文、李正彪、吴应利、旷锦云、余怒涛、陈光瑜、胡海彦、施仲军、颜明等13名同志组成的中国共产党云南财经大学第五届委员会,选举出(按姓氏笔画排序)王敏(女)、业光远、刘晓蓉、沙磊、陈艺溱、庞春平、葛茂光、谢维华、翟勇等9名同志组成的中国共产党云南财经大学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大会执行主席王敏宣布新当选的学校“两委”委员名单。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云南财经大学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云南财经大学第四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云南财经大学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学校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王建颖同志代表大会主席团向与会党代表、督导组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敬意,她表示,学校第五次党代会是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云财人全面推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召开的重要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聚人心、鼓舞干劲的大会,必将对学校的长远发展产生积极作用和深远影响。

王建颖介绍了党代会的情况,对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总结。她用“做敢于梦想的云财人”“做拼搏奋进的云财人”“做善作善成的云财人”与所有代表共勉,就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面向师生广泛宣传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让学校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行动纲领和具体举措,在师生中入脑入心、形成共识,汇聚起共促学校发展的强大合力;二是要对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各项任务进行全面系统的梳理,将“1186”战略任务细化分解为一个个“子项目”“子计划”“子方案”,明确各项任务的责任人、责任部门、完成时限,形成完整的路线图、作战图,强化跟进,定期督导,决不能让“1186”战略任务落空为一句口号,而是要转化成为具体的行动、落实的举措、显著的成效;三是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求,各级干部必须大力弘扬实干精神,真抓实干、善作善成,真正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1186”的具体落实上,多讲主观、少讲客观,多想办法、少讲困难,全力以赴确保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如期顺利实现。


王敏宣布中国共产党云南财经大学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闭幕。

省委教育工委2022年高校党委集中换届工作第七督导组副组长、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保留副厅级待遇干部李清玉,督导组联络员、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武宏,督导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干部唐俊,督导组成员、云南师范大学纪委纪检处执纪审查科科员刘晨悦对大会选举工作进行督导。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学校“两委”报告是凝聚全校师生的报告,是实事求是的报告,是振奋人心的报告,是任重道远的报告,是充满人文关怀、真正以师生为本的报告。





列席代表童映河表示,学校的第五次党代会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对学校建设发展必将产生重大影响。作为一名在党58年的老党员,将继续发挥余热,退休不退志,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积极参与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工作和学校文化建设等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学校改革建设作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员代表和生说:“党委报告催人奋进、令人鼓舞,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学校的三项重大标志性成果让我们都能在其中找到自己曾经奋斗的身影。”他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将在教学科研和实践中阐述好报告亮点,传播好报告声音,讲述好云财故事,做更有格局、更有情怀、更有作为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参与者和建设者。

信息学院教师党员代表李娟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代表,将及时准确地把党代会的精神传达到全院师生,统一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带领全院师生积极努力把学院的各项工作做好;作为一名基层党委书记,将带领学院全体师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基层党建为引领,以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为抓手,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一名高校妇联工作者,将团结和带领学校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为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汇聚巾帼力量。

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党员代表彭堃方表示,通过聆听大会报告,参与多阶段讨论,深化了对学校过去六年发展成就的认识,更加明晰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学校的发展规划。作为学校发展的受益者和建设者,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强化“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奉献最饱满的热情。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