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

2022-09-2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宣传部 文图 编辑:张薇

9月23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省纪委省监委研究室正处级副主任、我校法学院优秀毕业生朱尧绯同志受邀为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做《全面从严治党在云南》专题学习辅导,校党委书记王建颖主持学习。

朱尧绯围绕“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开辟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新境界,云南政治生态在同题共答中发生重构性变革”“清醒认识高校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把写在纸上的教训变为立在面前的镜子”“把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落实到高校,构建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三个方面,为学校全体中层以上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课。

“政治生态的每一颗尘埃落到每个人的头上都是一座大山。”朱尧绯表示,高校不仅承担着培养高级专门人才的重任,还肩负着对莘莘学子的德育廉育责任,要引导学生树立规矩意识,教导学生政治清醒、是非分明;要始终秉持为国为民培养有用之才,用学识品格风骨影响为人为学的初心;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不断锤炼党性修养,从各类违纪违法案件中自我警醒,照镜子、正衣冠,以优异成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王建颖在总结中强调,一是要全面清醒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艰巨任务,长期坚持“严”的基调;二是聚焦“关键少数”中的关键,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三是要守住廉洁底线,维护“象牙塔”的纯洁;四是要以“清廉学校”为目标,统筹推进“清廉学院”“清廉部门”“清廉院所”建设,把廉洁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五是强化队伍建设,做到人正心正,做好师德表率。

讲座结束后,王建颖就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领学。她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抓好精神落实,一是要深刻认识历史方位和时代大势。要心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要者”,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同深入贯彻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及时学、带头学,系统学、深入学,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三要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各级干部和辅导员、班主任要主动下沉一线,精准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帮助解决同学们遇到的各类问题,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做细致、做扎实。四要紧盯重点群体和关键环节,深入开展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排查,采取有效措施严密防控,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和纪检干部参加学习。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