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举办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系列辅导

2021-04-0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招生与职业发展中心 编辑:张薇

近日,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项目系列辅导活动月”圆满结束。活动自3月10日启动,先后邀请24位校内外创业导师,通过5期“我与创业导师面对面”辅导,面向26支校内创业团队开展了一对一辅导帮扶。此次系列辅导活动共吸引了200余名校内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参与。

1.png

学校在前期摸底调查基础上,根据大学生创业项目特质及各项目推进中的痛点、难点问题,明确了创业导师“一对一”结对子帮扶对象,将创业导师请进校园,对学生创业项目进行面对面开展指导帮扶。各项目组通过PPT路演、师生问答、现场互动等多种形式,对创业实践中的股权架构、公司治理、工商注册、线上线下营销途径与策略、项目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等诸多问题,与创业导师开展深入交流与探讨。

2.png

为确保辅导效果,每一期辅导活动结束后,学校及时向参加辅导的项目组征询效果反馈和意见建议,从活动形式、导师选择等方面及时进行优化调整。参与辅导的项目组对辅导活动给予肯定,认为创业导师所指出的问题直指创业痛点,优化了部分创业团队原有的经营理念和价值主张。同时认为系列辅导采取“小规模、一对一”的帮扶模式,注重经验传授与规划实操的有效结合,有助于提升团队的创业意愿和创业思维。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