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举行“青春逐梦心向党,砥砺奋进新征程”五四文艺汇演系列活动

2021-04-3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校团委 编辑:张薇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展示我校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4月23日至24日,学校分别在汇新礼堂和汇文礼堂举办“青春逐梦心向党,砥砺奋进新征程”五四文艺汇演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包含合唱比赛和舞蹈比赛,同学们用舞蹈和音乐抒发爱国热情,续写云财青年爱党爱校的新篇章。

校党委副书记桂正华、学生工作部部长寸丽锋、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娟、校团委书记曾蕾、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宁乐锋、宣传部副部长李晓霞、组织部副部长庞春平、学生处副处长范志辉、统数学院副书记杨媛妮、团委副书记李昀璟等与师生共同观看了晚会,云财青年抖音直播间进行了同步直播。

悠扬的歌声回荡在汇新礼堂,物流学院和中华职业学院带来了富有民族特色的《青春舞曲》、《翻身农奴把歌唱》,唱出了青春的美好和藏族人民走向新生活的喜悦;国际语言文化学院和原现代设计艺术学院带来的《我爱你,中国》、《在阳光下灿烂》,展现了云财学子们对祖国的赞美;校合唱团带来的《唱支山歌给党听》、《黄河大合唱》更是唱出了对党、对祖国的无限赞歌。

动人的舞姿点燃了整个汇文礼堂的热情,舞蹈比赛在校舞蹈队带来的《茉莉芬芳》中拉开帷幕。其中,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的舞蹈《永不消逝的电波》以中共地下党人为原型讲述了他们潜伏于隐蔽战线,行走在刀尖上,最后把生命和青春献给党的事业的故事;商学院带来的舞蹈《数字赋能·脱贫攻坚》改编自真实故事,通过富有民族特色的服装和写实的开场表演,再现了疫情期间人们利用直播带货的方式解决芒果滞销,带领家乡脱贫致富的喜悦;信息学院的舞蹈表演《一行代码》形象展现了疫情期间程序员为保证安全出行创建健康通行码的辛劳,也表现了信息学子的专业能力和担当,获得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最后,由校舞蹈队带来的《我的祖国》为此次舞蹈汇演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五四”文艺汇演已经落下帷幕,我校学子用最饱满的热情在舞台上向观众展示了火热的青春与激昂的情怀,同学们的悠扬歌声与曼妙舞姿使人印象深刻,展现了云财学子的青春活力,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对理想信念的坚定追求。

附:云南财经大学2021年“五四”文艺汇演学院获奖情况

【合唱比赛】

一等奖:

物流学院

中华职业学院

二等奖:

经济学院

原现代设计艺术学院

国际语言文化学院

三等奖:

传媒学院

法学院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舞蹈比赛】

一等奖: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信息学院

商学院

二等奖:

会计学院

统计与数学学院

三等奖:

国际工商学院

城市与环境学院

金融学院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