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第四期“助力阳光英才计划”开营

2021-05-0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学生处 编辑:张薇

为丰富我校“资助育人”工作内涵,着力培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4月30日下午15:00,“助力阳光英才计划”第三期活动结营式暨第四期活动开营式在国际工商学院阶梯教室举行。

活动首先回顾了由信息学院承办的第三期“助力阳光英才计划”在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四史教育、资助政策宣讲、办公技能提升、心理健康团辅、读书分享会、创新创业能力培养、Python画图技能提高等的开展情况,表彰了在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学员”“资助大使”和“优秀工作人员”。

55.jpg

优秀学员代表、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王俊同学发言,讲述了其在大学期间参军入伍的收获,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以及“助力阳光英才计划”对其学习和生活的影响和帮助,号召参训学员坚定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最受学生欢迎”教师、信息学院教师李莉平表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希望同学们把所学所得带到日常学习生活中,提升自己,报效祖国。

通过自主报名、现场面试、经历评价等环节,来自16家学院、70名学生参与到第四期“助力阳光英才计划”。活动将围绕“传承民族文化、增进民族团结”为主题,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党的民族政策学习和宣讲、民族文化展示、民族课题调研、资助政策宣传等,开展丰富多彩的育人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培养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民族团结示范校创建工作。

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坤,学生处副处长范志辉、王帅、尹航,学生处学生资助中心主任雷振颖、信息学院学生科副科长张迪参加活动。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