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师生代表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2022-05-1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校团委 编辑:张薇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校以主会场、分会场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校师生实时收看大会盛况并召开座谈畅谈学习心得。学校党委副书记谢昌浩,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徐宝春参加。

习近平总书记首先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表示祝贺,回溯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百年历程,总书记指出:“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他给共青团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第二,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第三,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第四,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我校师生代表认真观看庆祝大会直播,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各学院以集中学习、个人收听收看等形式观看大会。安宁校区师生代表在齐远楼220报告厅集中观看大会直播,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班级团支部结合课程安排情况灵活开展观看,进行交流学习。



观看结束后,师生代表、全体团委委员在学校青年交流中心参加青年座谈会,畅谈心得体会。

谢昌浩: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家进步。一代又一代的共青团员在党的领导下,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在学校的发展历史中,中青年教师作为学校建设的主力军,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学校的共青团组织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在日常实践中加强各级团组织建设,及时组织学习新的理念,做好党忠实的助手和可靠的后备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书记 曾蕾:听完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感触颇深。总书记指出: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对高校共青团来说,坚定不移跟党走就是我们的初心,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就是我们的使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高校共青团干部,要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我们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始终做好思想引领,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坚持自觉担当尽责,要有特色地融入学校人才培养“共同体”,找准学校关切、学生需要、自身可为的结合点,着力把特色育人载体做精、做优、做强;要心系广大青年,让学生听得进、学得到、信得真、养得成;要勇于自我革命,刀刃向内,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应对挑战。用一代又一代云财青年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奋斗成绩履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校团委副书记 李昀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我认为可以总结三点高校基层工作的重点:一、 我们应该走什么样道路,怎样走好道路。明确我们就是党的政治学校,做好青年工作,保证党的事业后继有人。二、我们始终是先锋力量,桥梁纽带。青年工作形势发生变化,我们应将党的希望,党的温暖给予青年,解决青年的难题。三、如何当好先锋力量。青年对党对国家有着清澈的爱,我们应将这清澈的爱传递下去,进而展现出青春力量,使青年学生担负光荣使命,敢于面对使命。

校团委组织部部长 刘晓婧:我们应该重点开展共青团改革,各级团组织建设,促进队伍建设,提高素质形象。要从优从严打造团,就必须要发挥团的活动影响力。在这个自媒体互联网时代,我们必须要做优做精做强活动,真正走进学生,走进学生群体。

会计学院团委书记 杨力歌:100年来,共青团始终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围绕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冲锋在前、担当作为,谱写了一曲曲与人民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的青春之歌。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聚焦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始终着眼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创造性开展各项工作,竭尽所能把新时代中国青年培养、锻造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中华职业学院学院团委负责人 朱彦锦:做好青年思想政治工作要做到:  一、要“有魂”:信念坚定、是非分明,要想真正赢得青年,就必须始终站在理想信念的制高点上引领青年。二、要“有情”:以人为本、真诚体贴。做好青年思想政治工作,必须以青年为本,放下身段、捧出真心,“成为青年愿意讲真话、交真心、诉真情的知心朋友”。三、要“有根”:立足实际、解决问题,要求我们贴近青年、贴近实际,了解青年真正的利益诉求,设身处地帮青年解决好“毕业求职、创新创业、社会融入、婚恋交友、老人赡养、子女教育等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四、要“有趣”: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要善于“说白话”,用青年易于接受、喜闻乐见的方式表达。只有这样,才可能吸引、打动青年,在潜移默化中取得宣传理论、引导思想、转变行为的效果。

研究生会学生代表 国际工商学院 陶辞:青年,无论于哪个阶段,哪个时点,都是时代的弄潮儿。时代从未停止出题,而中国青年也从未退缩过。百年前的青年,志在救亡图存,七十年前的青年,志在建设国家,四十年前的青年,志在改革开放,而当代青年,则应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坚持与奉献,我认为是共青团给我上的两堂课,因为坚持,我有自己的目标,无论学习、生活,我都会勇敢追求目标,并为之努力;因为奉献,我会在国家、组织、同学有需要的时候,共其情,伸以手,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而这正是青春应有之义。

学生会学生骨干 法学院 李伟康: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一名学生,我深知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从学习做起,从工作做起,尽最大的努力完成每一件任务。

校团委组织部学生骨干 城市与环境学院 杨志良:生在红旗下,历史的重担现在传到了我们手中,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认真且深入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将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自觉将小我融入到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时代为青年创造舞台,青年也要努力在时代中实现自我价值。我们要坚决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学校志愿者代表 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刘思铄: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把责任举过头顶,用忠诚彰显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青年力量、青年作为,在新的百年路上书写青春华章。我希望今后能够以自身行动感染和带动更多的云财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点亮理想之火,发出信念光芒。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