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升组织生活会质量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到校指导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2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宣传部 编辑:张薇

7月27日下午,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王建颖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同支部党员们一起,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心得、查摆差距不足、接受思想教育,推动引导学校师生党员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实效。云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熊晶同志、副组长李伦琼同志参会并做点评指导。

支部书记徐宝春同志汇报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就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作动员,并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党支部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逐一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建颖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学校发展实际,深入交流了心得体会,与大家一起接受党性教育,开展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她强调,在学校层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方向,紧扣下半年学习教育要求,严把标准关、质量关,做到学党史、讲党史、悟精神、见行动,通过“四个聚焦”,即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党史、师生成长学党史、学用结合学党史,能力动力学党史,加强沉浸式、体验式学习,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在支部层面,王建颖要求,学校办公室作为机关党委的第一支部,一要树牢坚定忠诚的政治品格;二要树牢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三要树牢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四要树牢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五要树牢廉洁自律的道德情操。


熊晶在点评指导中对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学习研讨扎实,交心谈心广泛,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恳,敢于直面问题。她认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四个特点:一是严格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委组织部的要求进行,会议开得规范,检视问题认真,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准备充分;二是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深入开展学习交流,同时创新学习研讨方式,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召开筑牢了思想基础;三是学校党委书记王建颖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带头学习,带头深刻检视自身问题,诚恳进行自我批评,切实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四是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开门见山、单刀直入,指出不足时基本没有“希望”“建议”等模糊表述,比较规范。熊晶强调,会后,支部和每个党员要在找准问题的基础上拿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提出整改承诺,强化整改落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李伦琼也对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增强对照检视材料的规范性、结合工作实际找问题的准确性、提高学习认识的思想性等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谢昌浩同志到会点评指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