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校党委2021年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动员

2021-04-1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党委巡察办、各巡察组 编辑:张薇

4月8日至15日,根据学校党委2021年度巡察工作计划和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第一轮4个巡察组分别到机关党委、科研院所(中心)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党委、海外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巡察动员大会,全面展开进驻巡察工作。

在各单位巡察动员大会上,4位巡察组组长翟勇、李亚军、朱恒祥、寸丽锋分别对做好本轮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指出巡察工作是政治巡察,是学校党委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巡察,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加强对被巡察各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监督,发现问题,推动整改,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学校党委委员、办公室(党委巡察办)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徐宝春,纪委副书记、纪检处处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昆峰分别参加机关党委和科研院所(中心)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和海外学院直属党支部动员大会并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政治巡察要求,扎实做好本轮巡察工作;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责任意识,确保圆满完成巡察工作任务;四要积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正确行使党内监督权利,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书记汇报了各单位近三年来的主要工作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表态发言。

机关党委书记姜海林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此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重要契机,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认真自查自纠,积极配合,把巡察中指出的问题、意见和要求转化为落实工作的动力,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

科研院所(中心)党委书记荣小红表示,认真服从学校党委安排,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工作,要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好巡察组各项工作的开展,自觉接受监督检查,直面存在的问题,勇于担当责任,全面认真落实整改。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唐永昆表示,巡察是学校党委对离退休工作处的一次政治体检,体现了学校党委的关心爱护,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诚恳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坚持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客观真实提供材料,实事求是反映问题,要加强统筹协调,周密安排工作,做好保障服务,为巡察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海外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余泳表示,坚决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积极配合开展好巡察工作,如实提交巡察材料,无论是在巡察过程中还是巡察结束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都会严格按照要求扎实抓好整改工作,达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的目的。

在动员大会上,各被巡察单位处级干部按要求进行述责述廉,与会教职工对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民主测评。会后,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发放《问卷调查表》征求对巡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