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学校党委巡察组向继续教育学院等5个接受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意见

2021-06-0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党委巡察办 编辑:张薇

5月14日至21日,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校党委2020年5个巡察组分别到继续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部、物流学院和图书馆,以召开教职工大会的形式反馈巡察意见。

校党委委员、校党委副书记谢昌浩,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晓萍,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旷锦云,分别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体育部、物流学院巡察意见反馈会,并提出了整改要求。第一巡察组组长翟勇、第二巡察组组长谢维华、第三巡察组组长葛茂光、第四巡察组组长胡小珊、第五巡察组组长姜海林分别向5个接受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指出各党组织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校党委委员、办公室(党委巡察办)主任徐宝春,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纪委副书记兼纪检处处长李昆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织部部长吴应利,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人事处处长兼组织部副部长朱恒祥,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审计处处长陈艺溱分别参加了继续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部、物流学院、图书馆巡察意见反馈会,代表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整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监督和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巡察组反馈意见,将巡察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组织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定好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逐条逐项抓整改,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二是要压紧压实被巡察单位党委(直属支部)整改主体责任,学院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团结一致、形成合力;三是要从严从实强化整改监督,学院纪委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监督职责,加强监督检查,持续跟踪、定期梳理整改情况,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四是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把抓好巡察整改与学院的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干事的氛围,推动学院持续健康发展。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金国兴表示,学院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聚焦问题,及时召开支部会,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细化分解任务,认真抓好巡察整改;强化成果运用,以巡察整改促进学院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亚军表示,学院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问题,剖析原因,全面整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注重结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抓好巡察整改与学院的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和深化学院改革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学院各项工作。

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包继礼表示,体育部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按照“一方案、两报告”的要求,对反馈的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时间,立行立改;注重整改实效,努力为教职工创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和环境,推动体育部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物流学院党委书记赵玮表示,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学院完全认同、诚恳接受、坚决整改。学院将提高政治站位,直面问题,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切实把存在的问题逐项整改到位;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自觉把巡察整改与平时业务工作相结合,抓好“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全面推动学院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贾力表示,直属支部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问题清单,抓好直属支部全面从严治党;聚焦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以最严肃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开展整改工作,全力破解发展难题;抓好结合,强化引领,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与具体实践工作相结合,全面转化整改成果,着力推动图书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