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欢庆五四:我校举行2022年音诗画朗诵比赛

2022-05-0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校团委 编辑:张薇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建团百年,4月28日晚,我校在北院汇文礼堂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音诗画朗诵比赛。同学们将音乐、诗歌、图像等多种媒体手段结合唱歌、舞蹈、表演、朗诵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表达云财青年对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以青春之声诵百年,以青年之力承伟业。

统计与数学学院带来的《领航中国》展现了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青年在不同的时代为民族独立、国家发展所做的可歌可泣的奉献;商学院《光来之前》展现了百年前青年不惧白色恐怖的高压,在党的领导下奋勇拼搏,救亡图存的故事;《最美逆行者》讲述了越来越多年轻人成为抗“疫”前线主力军,为祖国和人民撑起了一片天,呈现出不同时代下青年的使命和担当;《青年的力量》通过表现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的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绘就了一幅宏伟的青春图画,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壮志与豪情。

本次比赛邀请到云南省话剧院国家一级导演、云南省戏剧家协会理事常浩,云南省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张晶;云南省话剧院国家二级演员丁璇,科研院所(中心)党委书记荣小红,宣传部副部长李晓霞担任评委。

附:五四文艺汇演比赛名次

一等奖:

统计与数学学院《领航中国》

商学院《光来之前》

二等奖:

信息学院《青年榜样》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的力量》

经济学院《信仰》

三等奖:

会计学院《弘扬雨花英烈精神 辉煌百年红色接力》

中华职业学院《青年,与时代同行》

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百年,正青春》

金融学院《百年共青团 踔厉奋发正青春》

法学院《团旗下的法学青年》

优秀奖: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矢志践行一百年》

国际语言文化学院《吹号者》

物流学院《我们的青年时代》

国际工商学院《情深不悔》

城市与环境学院《最美逆行者》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