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课程思政案例入选教育部财政学类教指委首批“财政学类专业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库”

2022-05-1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编辑:张薇

近日,教育部财政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公布了首批“财政学类专业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库”名单,我校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和立道教授编写的《打通大凉山最后通村公路》、闻勇博士编写的《高铁建设的“中国速度”》成功入选,这是我校《财政学》课程省级一流课程、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的阶段性成果,也是我校财政学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通知》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专业类课程思政教学指南研制工作的通知》精神,推进财政学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指南研制工作,教育部财政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面向全国启动此次财政学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征集工作。我校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案例编写,反复对案例进行打磨优化,最终2篇案例成功入选。课程思政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作,学院将以此次案例入库为契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积极落实《云南财经大学课程思政案例编撰实施方案》要求,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持之以恒推动高质量课程思政建设。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