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岁月沉荣光 薪火永相传——学校举行首届教职工荣退仪式

2022-06-2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张薇

“荣退仪式让我们感受到了满满的归属感、荣誉感、自豪感和幸福感。我爱你,云南财经大学,祝愿云南财经大学明天更加美好!”新退休教职工们在参加学校举办的首届荣退仪式后满怀感动的说。在离开为之奋斗和辛勤耕耘的教育事业,退出教书管理服务育人岗位之际,大家思绪万千,久久难以平静。首届荣退仪式让新退休同志们真切感受到了学校的尊重和关爱,会场上一幅幅工作时的照片和寄语让新退休教师充满了幸福和感动,他们表示,将带着同事的鼓励,朋友的祝福,带上坚定的信念、荣誉和尊严、欣慰与甘甜,迈向人生新征程。

6月17日下午,学校在北院路演大厅举行首届新退休教职工荣退仪式。校党委书记王建颖出席并讲话,副校长胡海彦宣读退休人员名单,离退休处处长许坤泽主持仪式。

王建颖为新退休教职工一一颁发“感谢信”,在讲话中表达了对退休教职工的深切祝福和不舍之情。她表示,财大70多年来的发展建设离不开一代又一代财大人的努力,正是他们的默默奉献、辛勤耕耘使学校得以蓬勃发展,形成今天的良好局面,学校将会一如既往的关心、关爱离退休教职工。她向新退休教职工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继续发挥好作用,建言献策助力财大发展,为社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二是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追求自己的理想,坚定信念跟党走;三是要注重身心健康,保持良好精气神,建设良好家风。

合影.JPG


经济学院新退休教师赵永宁代表新退休教职工发言,他回顾了38年的从教生涯,表示将带着学校的鼓励和祝福,走向多彩幸福的退休生活,继续发挥正能量,为党和国家的老龄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校工会、离退休工作处主要负责人向新退休教职工披挂“光荣退休”绶带,新退休教职工所在单位部门代表敬献了花束。


荣退仪式是云南财经大学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光荣退休仪式感、增强新退休教职工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使命感采取的又一新举措。长期以来,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制定出台《云南财经大学教职工荣誉退休实施办法》,通过增强荣退仪式感鼓舞和激励广大退休教职工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继续发挥作用,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继续增光添彩。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新退休教职工诲人不倦、言传身教的高尚品格,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的优良作风,值得广大教职工学习,也激励着年轻教师不断进取。让我们共同祝愿新退休教职工们身体康健、阖家幸福!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