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魏宇教授和周伟教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2021-05-0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金融学院 编辑:张薇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了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0),从近7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排名分22个领域和176个子学科领域,囊括共约16万名来自各领域的著名科学家。我校金融学院魏宇教授和周伟教授入选。

该榜单由斯坦福大学John P.A. Ioannidis教授团队与Elsevier旗下Mendeley Data发布,分为“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960- 2019)”和“2019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两个榜单。此次魏宇教授和周伟教授入选“2019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其中魏宇教授世界排名31590(前1%),入选的主要研究领域为能源(Energy);周伟教授排名153431(前2%),入选的主要研究领域为运作管理(Operations Research)。

2019年,斯坦福大学统计学院生物医学数据科学系的卫生研究和政策实验室的医学教授Ioannidis带领的团队,首次公布了不同于高被引学者榜的全球排名前10万科学家榜单数据。2020年,Ioannidis教授团队对此数据进行了更新,考虑到不同子研究领域的差异,从700万科学家中,筛选出世界Top 2%的科学家,涵盖文、理、工学科,包括了22个领域和176个子学科,更新的数据中还显示了每位科学家在其子学科内的综合引用指数排名,此数据提供了一个面向科学家长期科研表现的衡量指标,能够更客观、更真实的反映科学家的影响力。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