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大学生柔道队、中国式摔跤队成立

2021-03-2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云财记者团 余维 叶粉英 邱子芫/文 赵仁杰/图 编辑:张薇

3月22日下午,云南省学生体育协会柔道专业委员会授牌仪式暨云南财经大学柔道队、中国式摔跤队成立仪式在我校体育文化中心举行。此举系云南省高校首家成立的大学生柔道队和中国式摔跤队,为云南省校园体育柔道项目与中国式摔跤项目注入了新鲜力量。

我校副校长王晓萍出席,云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徐忠祥代表教育厅为我校授予“云南省学生体育协会柔道专业委员会”牌匾,校体育部主任朱海营代表学校接牌。


王晓萍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我校体育运动项目类型不断拓展,特色体育项目取得了长足发展,希望此次成立的大学生柔道队和中国式摔跤队能够发展建设好,希望运动员们能够刻苦训练,取得优异成绩。

朱海营向教练员颁发聘书。原云南省柔道队队员,全国柔道冠军张兴担任我校柔道、中国式摔跤队教练。

队员代表赵恒通在发言中表示:“我们将把‘精力善用,自他共荣’的柔道运动精神与‘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云财精神相结合,推广运动,磨炼品行,践行初心。”


校队队员在仪式开始前展示了柔道和中国式摔跤中前滚翻、后滚翻、夹颈摔等基本动作,展示了我校柔道队和中国式摔跤队良好的精神风貌。

据悉,我校将在开展柔道和中国式摔跤俱乐部的基础上,开设两个项目的选修课,并实现代表队训练常态化,为今后代表学校和云南省大学生参加全国比赛做准备。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