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爱你,我的国!——云南财经大学举行国庆升旗仪式

2022-10-0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云财记者团 邱子芫 普晶 钱沁荻 王陈诗雨/文 毕润 张潇月 杜晓蕊 徐沛沛 周坤阳 纳伊欣/图 编辑:张薇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800余位师生共同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清晨的微风缓缓升起。10月1日上午,云南财经大学庆祝国庆73周年升旗仪式在龙泉路校区与安宁校区同步举行。

8时30分,主持人郑重宣布:“云南财经大学2022年国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

“齐步——”嘹亮高昂的口号声起,身着礼服的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步伐向着升旗台进发。他们朝气蓬勃、斗志昂扬,怀着崇高的敬意,将鲜艳的五星红旗护送至升旗台。庄严的国歌前奏响起,升旗手将手中紧握的国旗用力抛向空中,五星红旗迎风舒展,随着国歌缓缓上扬,所有人高唱国歌,向冉冉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现场庄严肃穆、群情激昂。


“共和国七十三载峥嵘岁月,云财人七十一年风雨兼程。”中华职业学院计机21-1班的李嘉清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身在安宁的师生维护校园安全、团结一心战“疫”的决心:“今年安宁校区在静态管理中度过国庆假期,相信大家多少都会有些失落,但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义无反顾地维护国家安全、校园安全。我相信,只要我们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在疫情防控工作始终,万众一心,就一定能战胜疫情!”

升旗仪式以全体师生深情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结束,“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伴随着悠扬的歌声,操场上的白衣少年们举起手里的红旗挥舞,共同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仪式结束后,不少同学还自发地在操场上与手里的国旗合影留念,祝福祖国73周年华诞。


为了这次国庆的升旗仪式,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三天前就开始在操场上演习,只为确保国庆当天手中的国旗能顺利升起。即使早晨的天空飘着小雨,也阻挡不了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内心的热情。“这是我第二次作为国旗护卫队的一员来参加国庆升旗仪式,看到我们护送的国旗在操场上空随风飘扬,我内心的自豪感油然而生。”经济学院商务20-1的白雪佳同学说。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会展22-2班的陈依婷同学作为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升旗仪式,“看着国旗一点点升起,我的心里满是自豪与激动,虽然不能回家与父母共度国庆,但我打电话向他们送去了祝福。希望祖国日益繁荣昌盛,我们都能越来越好。”


国旗是国家的标志和象征。每年国庆的升旗仪式是我校面向师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升旗仪式旨在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国家观念、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引导师生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融汇在奋斗中,开拓进取、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800余人参加升旗仪式。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