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新学院:物流与管理工程学院成立

2022-07-2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物流与管理工程学院/文 宣传部/图 编辑:张薇

7月22日下午,学校物流与管理工程学院成立大会在伍谢瑞芝教学楼附楼实验室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王建颖,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旷锦云,组织部部长吴应利出席成立大会。原城市与环境学院、物流学院党政领导干部及全体教师参加大会。会议由旷锦云主持。

王建颖代表学校党委向物流与管理工程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干部职工在学院调整中体现出服从安排、主动融合的大局观表示感谢。结合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队伍建设,她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强化融合,要坚持以目标为导向,引领正能量;二是抓好团结,要发扬优良传统,凝聚人心促进发展;三是紧盯目标,统一思想,以博士点申报作为首要任务;四是重稳抓实,统筹做好搬迁工作,充分释放发展的活力和强大的动力。

王敏在讲话中指出,物流与管理工程学院要以建设高质量为基础的高水平学院为目标,积极支持和融入到学校高水平、“双一流”建设过程。他对学院的建设、发展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抓好高水平的专业建设,确保优势学科再发力,增强部分学科互补、融合的新探索;二是做好学科与专业发展衔接,把握学科方向、连通学科团队,充分发挥基础平台支撑作用;三是负责承担博士点申报任务,围绕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牵头做好统筹、协调,努力实现“冲博”目标;四是要做好重视、关心和培养人才工作,发挥人才带动和融入学院高水平发展的有机统一。

旷锦云总结会议并指出,学校成立物流与管理工程学院以及对部分学科专业的调整归并,是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增强资源配置效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全院干部职工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齐心协力坚决落实工作任务和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深入推进学院建设和发展。

会上,吴应利宣读学校党委关于成立物流与管理工程学院及干部任免职的决定,物流与管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宗锐、院长张强同志作表态发言。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