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校党委和校纪委召开会议专题会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2021-07-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办公室 编辑:张薇

7月22日上午,校党委和校纪委召开会议专题会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校党委书记王建颖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书记陈光瑜出席。

王建颖指出,校党委和校纪委专题会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是压实“两个责任”、聚焦“关键少数”、加强同级监督的重要手段,也是校纪委主动履职、担当作为、加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的重要体现。校纪委在日常执纪监督中发现的问题找得准、点得实,是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监督提醒的一大创新,对于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形成监督合力具有重要意义。她强调,学校党委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自我监督、自觉接受校纪委和上级部门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按照职责分工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坚决将校纪委提醒指出的问题迅速整改到位;要织紧扎牢管党治党制度“笼子”,强化制度执行,提高制度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防范风险堵塞漏洞。

陈光瑜指出,建立党委、纪委定期会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机制,是校党委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也是校纪委主动将协助职责与监督责任融汇贯通、实现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同向发力的有力保证。她重点指出了校纪委在日常监督工作中发现的有关问题,分析了监督广度深度、监督方式方法、监督执纪力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向校党委提出有关工作建议。

办公室(党委巡察办)、纪检处、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分别报告了2021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