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学校召开2020年度就业创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2021-05-1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招生与职业发展中心/文 宣传部/图 编辑:张薇

5月13日上午,2020年度就业创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举行,会议由校长伏润民主持,党委副书记桂正华,副校长王敏、旷锦云出席。

伏润民深入分析了当前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所面临的挑战:一是毕业生规模持续增加,2021届高校毕业生总规模预计909万,同比增加35万,总量再创新高。二是就业岗位总量不足,政策性岗位相比去年减少,未来岗位供给情况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三是学生就业层次和企业需求不完全匹配,结构性矛盾突出。四是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复杂严峻,压力前所未有,工作任务繁重。

伏润民强调,学生就业情况是检验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帮助学生高质量就业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他就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深刻认清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坚定不移将中央和省委有关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要认真贯彻学校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部署,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各学院要加强互动,借鉴经验做法,主动作为,全员参与。三要严肃就业创业工作纪律要求,层层落实,扎实推进,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

桂正华宣读学校《关于表彰2020年度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的决定》,与会校领导为获奖单位及先进个人代表颁发奖牌和证书。

旷锦云总结了学校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工作特点和成效,从五个方面重点安排部署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压实压细工作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保障。二是招生培养就业联动,切实提高毕业生就业能力和竞争力。三是用足用好岗位信息,大力拓展就业市场和资源。四是关心关爱毕业生,精准做好就业指导和服务。五是培养培育创新意识,不断促进创业带动就业。

中华职业学院、物流学院作交流发言。

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处、科学技术处、财务处、人事处、校团委、招生与职业发展中心、学生学业服务中心、校友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学生管理科科长参加会议。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