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牵头组建云南省男子篮球队备战第十四届全运会

2021-03-1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云财记者团 余维 杨焱琳 沈雪玮 把雨扬/文 宋美璇 赵仁杰/图 编辑:张薇

3月10日,云南省男子篮球队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动员大会在我校南院体育馆举行。此前,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体教融合有关部署要求,云南省体育局积极探索现行省队院办模式,经与省教育厅协商,决定由我校牵头整合全省优秀篮球人才资源,组建队伍备战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男子篮球项目。

我校副校长王晓萍、云南省体育局竞体处处长廖炜、云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徐忠祥、云南省篮球协会主席张雄、云南省学生体育协会篮球专委会主任杨贵军、我校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包继礼等相关负责人与部分男篮教练员、运动员参加动员大会。会议由我校体育部主任、云南省男篮主教练朱海营主持。

“在省体育局的关心和支持下,我们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通过体教结合与省队院校联办的方式,将云南省男子篮球队放在财大培养。”廖炜对男篮的组建和培养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对队伍的管理,要按照全国性比赛的规定和要求进行;二是责任意识重于泰山;三是要注重体能训练,做到合理有序。

王晓萍在讲话中表示,男篮运动员们承担着光荣而艰巨的任务,要增加责任意识,明确参加比赛的目的,为省争光、为校添彩。她期待队员们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打出好成绩,通过训练更上一层楼。

据悉,云南省男子篮球队将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中参加男子篮球“三对三”和U19项目。其中,“三对三”预赛队员均为我校男篮队员,U19项目的队员由云南财经大学石佳才等4人、云南师范大学杨晨等3人、昆明市第八中学黄亮等10人、大理白族自治州民族中学梁林标等3人以及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石屏县高级中学李星甫组成。目前,所有参训队员均已抵达我校并开始为期一个月的赛前集训及选拔。

主教练朱海营表示,面对来自不同学校的球员,教练团队将采取赛前集训管理模式进行培训,突出防守多变、进攻快速的特点,发挥球员的体能优势,积极展现省队的风格特点,争取在全运会预赛中赛出好成绩。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