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之“‘五老’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1-04-2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校团委 编辑:张薇

为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作为时代实践者、亲历者、开创者、见证者、建设者在党史学习中的思想引领作用,我校团委和离退休处共同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之“‘五老’进校园”系列活动,邀请“五老”,走进青年学子,通过他们讲述自己所经历的有关青春、奋斗、奉献的红色故事、复兴故事、信念故事、创新故事,让青年学子感悟初心,增强信念,感党恩,跟党走。

第一期活动邀请到我校原正校级巡视员、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童映河老师,以“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永远做一个合格党员”为主题与广大青年团员作分享。离退休处纳秀洁老师、校团委李昀璟老师、“青马”团支部学生骨干以及来自各学院的青年团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一首人人都会唱的歌,也是童映河有记忆以来,对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的深刻体会。据他回忆,家乡解放后,当地的小学恢复招生,他有幸成为了这所小学的第一批学生,开始了自己的求学之路,之后又成为了所在县的第一批高中生。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童映河回忆起曾经参军入伍的经历,高中时期,国防部提前征兵,他所在高中的全体团员响应党支部的号召踊跃应征入伍,童映河也成为其中的一份子,和万千入伍的军人一样,想要为保卫新中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并时刻做好了上前线打仗的思想准备。

童映河说到,在从连队到机关、从机关到学校、从学校到军区系统再到学校的工作转变中,自己始终坚持一条准则“永远按照党的要求塑造自己”。他认为,是党的教育对自己这一生产生了决定性的作用。“当兵就要当一个好兵,当一个合格的战士,合格的指挥员;做教师就要做一个合格的教师;是共产党员,要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要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做到最好。”

分享结束后,童映河与青年学子进行了交流互动,鼓励同学们在学习和工作中继承和弘扬不怕苦、不怕累的艰苦奋斗精神,树立正确的是非观,认真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将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活动最后,童映河现场书题写“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书法作品赠与青年学子。

接下来,我校团委、离退休处将持续开展“五老”进校园活动,让广大云财青年能更深入了解老党员的入党初心及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以更昂扬向上的青春面貌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阅读次数: